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Azure SQL DB (單一資料/彈性集區/受控)三種的差異性說明,客戶要選擇時該怎麼給建議


下表列出這些選項之間的主要差異:
SQL Database 中的受控執行個體
SQL Database 中的單一資料庫/ 彈性集區
與內部部署 SQL Server 高度相容。
保證 99.99% 可用性。
內建備份、修補、復原。
資料庫引擎最新穩定版。
SQL Server 輕鬆移轉。
Azure VNet
中的私人 IP 位址。

內建進階智能和安全性。
線上資源變更 (CPU/儲存體)
提供最常使用的 SQL Server 功能。
保證 99.99% 可用性。
內建備份、修補、復原。
資料庫引擎最新穩定版。
將所需的資源 (CPU/儲存體) 指派給個別資料庫的能力。
內建進階智能和安全性。
線上資源變更 (CPU/儲存體)
仍有極少數的 SQL Server 功能無法使用。
不保證確切的維護時間 (但近乎透明)
可以只使用資料庫相容性層級來達成與 SQL Server 版本的相容性。
SQL Server 移轉可能很難。
無法使用部分 SQL Server 功能。
不保證確切的維護時間 (但近乎透明)
可以只使用資料庫相容性層級來達成與 SQL Server 版本的相容性。
無法指派私人 IP 位址 (您可以使用防火牆規則限制存取)
 
下表摘要說明單一資料庫/彈性集區和受控執行個體的主要差異特性:
SQL Database 單一資料庫和彈性集區
SQL Database 受控執行個體
最適合:
想要使用最新穩定 SQL Server 功能,而且開發與行銷階段有時間限制的新雲端式設計應用程式。
想要在最少變更的情況下使用最新穩定 SQL Server 功能,而且會移轉到雲端的新應用程式或現有內部部署應用程式。
最多 100 TB 的資料庫。
最多 8 TB
相容性
支援大多數的內部部署資料庫層級功能。
支援幾乎所有的內部部署執行個體層級和資料庫層級功能。
業務持續性︰
除了內建的容錯基礎結構功能以外,Azure SQL Database 還提供可增加業務持續性的功能,例如自動備份時間點還原異地還原主動式異地複寫自動容錯移轉群組
SQL Database 單一資料庫和集區資料庫相同,加上可以使用使用者起始、僅限複製的備份。
混合式雲端:
您的內部部署應用程式可以存取 Azure SQL Database 中的資料。
實作原生虛擬網路和使用 Azure Express Route VPN 閘道與內部部署環境連線。
支援 SQL Server 交易式複寫 為訂閱者以複寫資料。
受控執行個體以預覽功能的方式支援複寫。
 
請您參考上表的差異以在單一資料庫/彈性集區和受控執行個體之間進行選擇,詳細資訊請參考:
 
單一資料庫和彈性集區之間的選擇主要取決於資料庫的使用模式。集區很適合具備特定使用模式的大量資料庫。 針對指定的資料庫,此模式的特徵是低平均使用量與相對不頻繁的使用量高峰。詳細資訊請參閱:
 

沒有留言: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