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Azure 自動調整規模相關問題

Azure自動調整規模的驅動時間,主要由下列幾個值來決定:



區段

元素名稱

說明

metricTrigger

timeGrain

計量取樣持續時間。 例如 TimeGrain = PT1M” 表示應該使用 statistic 元素中所指定的彙總方法,每分鐘彙總一次計量。

metricTrigger

statistic

timeGrain 期間內的彙總方法。 例如 statistic = Average” 和 timeGrain = PT1M” 表示應該每分鐘計算一次計量平均值來彙總計量。 此屬性會指定進行計量取樣的方式。

metricTrigger

timeWindow

回顧計量的時間長度。 例如 timeWindow = PT10M” 表示每次執行自動調整時,都會查詢過去 10 分鐘的計量。 時間範圍可讓您的計量正規化,而避免對暫時性尖峰做出反應。

metricTrigger

timeAggregation

用來彙總所取樣計量的彙總方法。 例如 TimeAggregation = Average” 應該會透過計算平均值來彙總所取樣的計量。

scaleAction

cooldown

在進行調整作業之後、再次調整之前,所要等待的時間長度。 例如,如果 cooldown = PT10M”,則自動調整在接下來 10 分鐘內不會再次嘗試進行調整。 cooldown 是用來在新增或移除執行個體之後,讓計量穩定。
 
範例:

"metricTrigger": {

              "metricName": "Percentage CPU",

              "metricResourceUri": "/subscriptions/s1/resourceGroups/rg1/providers/Microsoft.Compute/virtualMachineScaleSets/vmss1",

              "timeGrain": "PT1M",

              "statistic": "Average",

              "timeWindow": "PT10M",

              "timeAggregation": "Average",

              "operator": "GreaterThan",

              "threshold": 85

            },

以上述的範例來看,Azure自動調整規模會採用 10 1 分鐘樣本,然後計算其平均值。timeWindow最小的值為PT5M,因此Azure自動調整規模最快的反應時間為5分鐘。
 
當觸發Azure自動調整規模之後,會需要一段時間來擴增執行個體,由於擴增執行個體影響的因素很多,目前官方並沒有提供相關的數值供其參考。根據我實際測試的結果,虛擬機器擴展集擴展新的執行個體大約需要5分鐘的時間,App Service擴展新的執行個體大約需要30秒的時間。

註:執行個體擴展完畢後,並不代表您的應用程式真正可用,您還需要加上應用程式初始化的時間,這個時間將會依據應用程式的架構及語法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由於虛擬機器可自由選擇較高規格的大小,因此若您的應用程式架構較為複雜,使用虛擬機器可能可以在應用程式初始化的時間上取得優勢。

沒有留言: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