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如何將Outlook郵件及行事曆上傳到Google?

上傳Outlook郵件至Gmail目前只有付費的機制,而同步Outlook行事曆至Google,則有免費的小工具。

在Gmail和Google行事曆出現之後,大家漸漸發現這兩種服務的好處,你可以隨處找一臺電腦、連上網路之後,查看行程、接收郵件,不用擔心資料存放在某一臺電腦中,無法即時查詢相關資料。

於是Gmail及Google行事曆與Outlook同步的需求逐漸浮現,Google允許使用者在Gmail新增其他郵件地址,而免費的Google Calendar Sync小工具,可以滿足行事曆同步的需求。但若要把Outlook的郵件上傳到Gmail,則必須是Google應用服務的用戶。

工作上的郵件往來,通常使用企業自訂的電子郵件地址(Email Address),為此,Google提供接收其他電子郵件的設定機制。

在Gmail的設定中,選擇「新增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就會跳出新視窗,請使用者輸入新的電子郵件地址。填妥之後,Gmail會送一封驗證郵件至該郵件地址,等到使用者接收驗證郵件,並確認擁有該電子郵件信箱後,就可以在Gmail中接收與發送公司的郵件。

若希望電腦中舊有的郵件也上傳到Gmail,以方便分類與搜尋,目前有兩個方案付費的方案,一個是LimitNone開發的gMOVE,另一個則必須是導入Google應用服務的企業,可以透過免費的Google Mail Uploader上傳舊郵件。

上傳的時間依郵件數量而定,上千封的郵件可能需要數小時。過程中,如果因故需要斷線,不用擔心得重新來過,使用者下次執行上傳作業時,系統會從上次中斷的部分繼續上傳。

行事曆可能是行動工作者最希望同步的部分,Google本身的Calendar sync就是很方便的同步工具。只要在工具中設定需要同步行事曆的Google帳號、單向或雙向同步,以及多久同步一次,系統即自動執行同步機制。

Google Calendar Sync啟動之後,是常駐在工具列中,定時執行同步作業。如果希望立即同步,可以點選工具列右下方的小圖示,選擇「Sync」,系統就會執行同步作業。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能請問gMOVE要到哪裡下載呢?現在都找不到了耶!謝謝.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