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微軟Windows 7將用Vista核心

Windows 7將以Vista核心為基礎,而且將適用相容於Vista的應用程式及硬體。


微軟對新一代作業系統Widnows 7資訊保密到家,不過Windows暨Windows Live技術副總裁Steven Sinofsky在近日接受CNET專訪時透露了Widnwos 7預計在2010年初問世,同時也指出Windows 7將以Vista核心為基礎,而且將適用相容於Vista的應用程式及硬體。

微軟視窗客戶溝通總監Chris Flores在部落格中說明了微軟對Widnwos 7守口如瓶的原因,指出微軟知道若談及新一代作業系統計畫將大幅影響合作伙伴或客戶行為,因此在與客戶分享Widnows 7資訊時更為謹慎,現階段微軟僅與建置視窗軟體及硬體的合作業者私下分享相關資訊,要到產品更為完整時才會釋出更多的訊息。

自從Vista出爐後,業界浮散著不滿Vista的聲浪,科技媒體InfoWorld發起拯救XP活動,希望微軟延後今年6月終止XP銷售的期限,另有企業打算跳過Vista,直接昇級到新一代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7。

Steven Sinofsky公開透露Windows 7的資訊,引發了外界對Windows 7的疑慮,因為原本外界認為Windows 7將會採用新的核心,是一有大幅更新的主要作業系統版本。

對此,Chris Flores指出,Windows 7的確是一主要作業系統版本,微軟在Vista、Vista SP1及Windows Server 2008所進行的長期以來的架構投資將會延續到Windows 7上;他強調Vista建立在非常堅固的基礎上,特別是諸如圖像、音訊及儲存等子系統,不論是Windows Server 2008或是Windows 7都將建立在同一基礎上,並進一步修改Vista的核心架構及元件模型,並非外界所猜測的在Windows 7上採用新核心。

Chris Flores說,Windows 7其中一個主要設計目標就是讓它能在微軟建議的Vista硬體規格上執行,讓所有相容於Vista的軟體及硬體都能相容於Vista。

在說明Windows 7時,Chris Flores也不忘宣傳Vista,表示Vista SP1不論在裝置或應用程式相容性、可靠性、效能、電池壽命或安全上皆有改善;此外,截至今年3月,微軟總計售出逾1.4億的Vista授權,同時分析師預測指出企業採用Vista的時程約與XP一致,認為Vista的銷售量證明了企業的持續採用。

Sinofsky及Flores提及的是Windows 7的核心架構,而微軟董事長Bill Gates及執行長Steve Ballmer則預計在周二晚間的D:All Things Digital會議上展示Windows 7的使用者介面,其中一個功能為類似iPhone的多重觸控(Multi Touch)設計。

沒有留言: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