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PsKill用於關閉處理程序。當你需要解決沒有回應的程式時,當然從工作管理員去關閉當掉的程序是最簡單,不過有時MIS從遠端進行指令管理,或必須設計批次程式碼來呼叫關掉程序的動作,靠著指令版的PsKill就會方便許多。

Step

1.PsKill結束本機或遠端系統處理程序的方法之一是根據PID(Process ID,程序的ID編號),通常從「工作管理員」就能知道PID是多少。不過工作管理員預設並不顯示PID,需要自訂顯示。請按下功能表的【檢視】→【選擇欄位】。

2.出現對話盒後,請勾選「PID(程序識別元)」核取方塊,再按下〔確定〕。

3.現在,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活頁標籤內,增加了一個「PID」欄位,顯示每一個執行程序在系統裡所對應的識別碼。

4.PsKill( 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PsTools.zip )的用法很簡單,直接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pskill [欲結束的PID]」即可。例如想結束PID碼是「4092」的程序,就輸入︰

pskill 4092

若顯示「Process 4092 killed.」,表示已經成功關閉該程序。

5.你也可輸入處理程序的名稱來關閉它。本例中,筆者想結束「Opera」這個程式,從工作管理員知道它的程序名稱是「Opera.exe」,便輸入︰

pskill Opera.exe

沒有留言: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