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XP需修正機碼,才能辨識exFAT磁碟

由於目前僅有Vista作業系統能支援exFAT,所以一旦將exFAT格式的隨身碟連接到XP或其他環境的電腦,系統將無法讀取,並顯示「磁碟尚未格式化」訊息。這是由於非Vista SP1的作業系統內,缺少了與exFAT格式相關的驅動程式,以及動態程式連結庫的原因。這時我們若照下列步驟操作,其實也不會太難。

1.複製exFAT關聯檔案至XP
在Vista環境下執行Vista SP1的安裝檔(Windows6.0-KB936330-X86-wave1.EXE)後,系統會自動建立一個安裝暫存資料夾(位於Windows\winsxs),我們可以在此資料夾內找到uexfat.DLL(動態程式連結庫),以及exfat.sys(驅動程式)2個檔案。

如果要讓XP也能讀取exFAT格式的隨身碟,就必須先將uexfat.DLL複製到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並將exfat.sys複製到windows\system32\drivers資料夾下。

2.更改XP登錄機碼
複製檔案完成後,還必須在XP環境中加入exFAT服務的登錄機碼。(修改的機碼內容請參考: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01659)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修改機碼存在一定的風險,嚴重時可能導致系統無法開機,我們建議先在虛擬環境中測試,如果沒有發生異常狀況再套用。

而且由於exFAT並非開放格式,因此只適用於微軟作業系統,其他像是Linux或OS X等要支援這種檔案系統,都無法透過手動修改的方式。

沒有留言: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