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O365的OneDrive服務被系統刪除的檔案是否能夠救回

若是O365使用者資料被刪除,其OneDrive網站,預設會將刪除的資料保留30天時間,讓職代或者主管等人能繼續存取、備份使用者的資料。


而刪除的資料在30天後,該網站會被移動至網站集合的資源回收筒中,並在90天後從網站集合的資源回收桶中刪除。


當網站移動至資源回收桶時,所有有存取權的使用者都會無法存取檔案。







 

而您可以依照以下步驟救回被刪除的網站:


1.     開啟PowerShell連線至SharePoint (yourdomain改成貴組織公司名)

Connect-SPOService -Url https://yourdomain-admin.sharepoint.com
 

2.     如果知道該使用者的Site URL,您可直接輸入以下指令確認是否被刪除(請將紅字部分改為欲確認之連結)

Get-SPODeletedSite -Identity https://onedrive-site-URL
 

3.     如果不知道該使用者的Site URL,您可直接輸入以下指令列出所有已刪除的OneDrive網站。

Get-SPODeletedSite -IncludeOnlyPersonalSite | FT url
 

4.     確認Site URL後,即可執行下方指令存回OneDrive Site(請將紅字部分改為欲修改之連結)

Restore-SPODeletedSite -Identity https://onedrive-site-URL

 
5.     針對存回的OneDrive site,指定網站集合管理員(請將紅字部分改為欲修改之連結,綠字更改為管理員之電子郵件)

Set-SPOUser -Site https://onedrive-site-URL -LoginName admin@domain.com -IsSiteCollectionAdmin $True

 

6.     如是經由垃圾桶救回的OneDrive Site,為避免管理上的困難,建議您將資料救援後就刪除該網站。

※請注意,此指令將會完整移除網站,無法再次救回。

Remove-SPOSite -Identity https://onedrive-site-URL

 

附上相關資料<OneDrive 保留期與刪除><還原已刪除的 OneDrive>供參,若有任何操作問題煩請回信與我聯繫,感謝。


 
 
 
 
 
 
 
 
  


 

沒有留言:

Skype for Business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擴展了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將聊天、會議、通話、協同合作、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整合到一個介面中。這個新的團隊合作中心可以幫助簡化使用者完成工作的方式,提高使用者滿意度,並加速業務結果。作為一個現有的 Skype for Bus...